close

蕊娘上週五被告知,應該出去走一走。而且還必須在一週內,於是動作很快地去了趟雄獅旅行社,直接訂了飯店並劃好機票位置,立刻安排這週三出發,四天三夜的行程。而且是單槍匹馬,一個人勇闖金門吶!(又不是去打仗,講得像穆桂英勇闖天門陣似的XDD)

出發前,把拔說我放心去走跳吧~蓁姐葇妹包在他身上!(結果他被小葇妹哭哭啼啼找瑪麻,二天沒辦法睡XDDD)

本是很不情願,但是從松山機場出發後,在飛機上往外望,卻忍不住心曠神怡起來。在陸地海面上看到的浪花波濤到讓人心驚。但在高空上往下看,卻只剩一點一點的白花。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海面垃圾(大誤)。

大約一個小時,立榮的小飛機安安穩穩地降落在金門尚義機場。立榮的飛機雖小,但是飛行技術超好。蕊娘臨時買機票被貴到,來回花了五千多元,但深深覺得貴的有價值。

第一次到金門,而且還一個人。有點小緊張~人是不是年紀愈大愈卒仔啊?!XDDDD

早上從松山機場出發時,正下著細雨。金門雖沒下雨,但是大中午的天氣卻也陰陰的。

小飛機真的好小。我第一次搭這麼小的飛機吶!

過了安檢取到行李,出了機場大門口,直接到站牌等公車。搭「山外往金城」這班車,上車突然有種復古的懷念感!!!

這不是小時候的公車內裝嗎?哇~~~~~~~好開心好開心!

這個燈牌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消失在台北街頭的公車上了,再次看到才又記憶起來。讓蕊娘想起,國中搭車通勤的那段(沙丁魚的苦悶)時光。

搭到體育館站,蕊娘步行到飯店。這裡的樓都不會太高,眼睛很是舒適。

咦?!為何突然從中午變成傍晚?

有看過蕊娘之前文章的就知道了~是的,兩光蕊娘到飯店時又忘記拍照了XDDDDD

所以傍晚回飯店時補拍(而且不能免俗,鏡頭一定要晃到的XDDD)。

新金門旅店乾乾淨淨的,很好住。而且是幾乎客滿。蕊娘臨時訂房,所以訂到最高的三樓。唯一缺點是沒有電梯。因為check in時間還沒到,蕊娘寄放行李先去逛大街。

當逛完回來後,領回行李箱,看到樓梯,有種被洋蔥噴到的感覺(淚)。

房務解釋說,很多老人家來金門遊玩,所以都一二樓都被他們訂走了~但他們很熱心地幫我把行李提到三樓。我只需要負責爬樓梯就好!(感動)

房間打掃的非常乾淨,蕊娘雖然一個人隻身住宿,但也覺得安心。


放好行李後,到飯店後面的金城街上去覓食。經街上隨機碰到的台灣本島的叔叔阿姨遊客們介紹,叫我一定要去品嚐廣東粥。

所以我到科記點了碗豬肝瘦肉粥。那個口味不是我們在本島吃到的味道。豬肝很鮮,咬下去還帶一點血(所以怕吃太鮮嫩口味的人,記得請老闆煮熟一點)。瘦肉也不是肉末,而是肉丸子。真的是太特別了!

金城街上最有名之一景點,就是這個貞節牌坊。(對了,上面說科記廣東粥就在牌坊旁邊~好啦好啦,我知道我寫的很隨便XDD)

此牌坊的主人為邱良功的母親許氏。看到牌坊前的石獅子沒有?其中一頭綁了紅繩,有此一說,紅獅子是許氏的化身,若要求子,可以去摸摸它。

靈濟寺也是一間古廟。裡面供奉的是觀音。據說是靈驗無比。但蕊娘是林小姐的粉絲(誤XDD),所以也就沒去參拜了~

金城鎮雖說熱鬧,可是經常年的人口外移,依然到處充滿了快頹圯的老房子,及早就休業的老店家。時光在金門像是靜止了。

蕊娘看到這個老金紙舖,忍不住想到王小鳳與鄭則仕演的「靈幻至尊」(港譯"人鬼神"),裡面會不會跑出個可愛的壽伯啊?!XDDD (不小心透露年紀)

我好喜歡這個老店喔!

瞧!這個老房子二樓欄杆都沒了~

而且蕊娘發現金門的老房子高度都不太高。不過沒差啦~蕊娘也沒多高XDDD(不過,我又不住在這,高不高關我咩事~哈哈)

本來是攝影館,現在已經是小吃店了。但是招牌沒拆下來。但蕊娘支持不要拆,因為真的好美!

街上還有知名的金永利鋼刀老店(金城鎮後浦街)!看那個彩繪招牌,真是可愛~已經許久不見這樣風格的招牌啦~

金門有許多賣鋼刀的店家,許多都已經導入新的行銷方式及裝潢店面。時代在演進,沒有什麼事情不改變。但蕊娘看到這種老店,還是忍不住要支持一下XDDD

滿滿的鋼炮排在店裡。經詢問過老闆並同意,蕊娘摸了摸炮彈。想像這一顆顆大大小小炮彈落在金門任一處土地。雖說這是金門的財富,但卻也是前人的時代心酸血淚。

老闆解釋軍方釋出這些炮彈前,都會先將火藥清除,確定無安全疑慮後,才將炮彈交由店家處理後製。

滿滿的炮彈!

這是時代的眼淚呀......

不開伙的蕊娘,也學人家買了把小菜刀。老闆叮嚀我,要回家時千萬不要直接帶上飛機,一定要用行李拖運。免得遭海關沒收,那就太可惜了!

好了,蕊娘上半場休息XDD,其他的晚點再po了^皿^






arrow
arrow

    rayray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